close

寫在前面:

話說,這集某些畫面應該讓很多人完全崩潰吧XDDD(包含我 到底是要崩潰幾次啦

首先我要呻吟抱頭一下,這集Person Of Interest是花生省魔術?

應該說,這集前後的氛圍怎麼會差這麼多?

(以下有S04E18劇透,請慎入)

以下圖片來源:CBS

                                                   

 

 

 

 (以下是劇透警告)

 

 

 

 

總之,這集前面半小時還像世間情的我愛你你愛他他不愛你的劇情,讓我吐槽到不能,

結果後面十五分鐘卻開始讓我雞皮疙瘩狂冒,整個嚇呆了,前後氛圍和氣氛營造要不要差那麼多啊

 

劇組和導演太厲害了,我看到某些畫面整個都傻了,那種瞬間衝擊力強大到不行啊

我把這次的心得文分成前三十分鐘和後十五分鐘兩次來說,因為實在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劇情。

  

-----------------------------------------------(正文開始)-------------------------------------------------------

 

一開始可以吐槽的點太多,我看的時候都有點無力了XD 

以下以一組一組的重點來討論

本集重點節要:

Iris x Reese:以下簡稱Ireese (是有簡稱到哪裡嗎?!)

Root x Finch: Rinch(?) 以下簡稱Froot

 

 重點一:劇組表示-這集的名稱就叫做"招募與羅曼史"

首先來個劇組發的推特

Romantic and Recruitment was the name on last night's Person of interest

當時我還沒捨得看完這一集,看到這個推特和照片就覺得不妙。

Screenshot_2015-03-26-20-45-35[1]  

到底是在

羅曼史個

你妹啊!!!這根本是在亂搞吧!!(翻桌)

相比Root和Finch之間濃烈的羈絆,Ireese 這組真的是在悲劇啊(扶額)

所謂的Recruitment不知道是不是這集一樣也有出現的Harper妹子?

她出現的頻率真的頗高的,雖然滿可愛可是我也沒有到很愛她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招募她進主線?可是我覺得不搭嘎啊......

 

 重點二:本集超美的P.O.I--Frankie

Screenshot_2015-03-26-22-24-39[1]  

這女孩好美又好帥,我超喜歡她的啊 如果她用美人計我一定會甘願的上當,親我親我(喂)

 

Frankie個性討喜,雖然倔強不聽勸,但是身手有一定的水準,和之前Fusco輔導的那位外強中乾的警察小妹不一樣,她的號碼跑出來有很正當的理由-黑吃黑為哥復仇。

而且這女孩演技好好,好細膩,講到哥哥那段時只有短短的一分鐘,眼淚流下來的時候卻連我也覺得心軟。

Screenshot_2015-03-26-22-28-59[1]

看看那晶瑩剔透,講一講話就自動流下來的眼淚,真的是楚楚可憐中又帶著正義凜然的殺氣。

那個畫面讓我對這個女孩的好感度瞬間上升到最高,已經瞬間超越除了Root, Shaw,Carter和Zoe之外的所有女角。

(另一個我愛的女孩是第二季的Sophia Campus 有人還記得她嗎)

Screenshot_2015-03-26-22-29-13[1]  

 

重點三:舊愛新歡,各擁所好-世間情之來來來哩來哩來之Ireese線

這集的Reese的身心靈彷彿化身十幾歲青少年,瞬間回到中二EQ,莫名其妙一開始被心理醫生丟包,跟他說我不能再幫你治療了,於是之後就很倔強的硬是不理人家XD

不是我在說,這兩人的相處模式怎麼那麼像言情小說?

Iris是總裁Reese是小秘書,這人不像Reese/Carter甚至是Reese/Zoe,有整整三四季的相處模式,很突然加匆忙地跳出來然後就硬要插隊?

 

Iris: 我們不能再持續這樣的關係了,我老婆會發現的,我要把你轉手給其他人

Reese: 你不要我了?!(大誤)

Iris: (逃走)

Screenshot_2015-03-27-00-07-40[1]  

在我看來,Iris大概是標準的口嫌體直,既然你有自己的辦公室又何必一直去分局內走動?既然走動了又怎麼可能想不到會遇到John?還要演一下驚訝是怎樣XDDDD

所以共一切攏係陰謀陽謀按摩啦

 

Frankie: Who's that ginger? (那女孩是誰?)(看著Iris)

Reese: Nobody (蝦郎攏唔係)

Iris這個角色才鋪陳幾集而已就強逼正宮,我大概可以大膽猜測她是反派派來的間諜了(倒不一定是Samaritan)這種高鐵般的雲霄飛車既視感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會這樣判斷是有理由的,

之前到現在已經四季了,劇組都還沒讓Reese跟某個女孩定下來過,頂多是搞搞曖昧,還有Reese愛上的女孩下場都不是很好,所以我一直覺得劇組這樣安排是有特別意義在的,畢竟單身漢子花花

公子有吸引力多了嘛,而且就算是跟Reese在一起呼聲最高的FinchZoe都沒被劇組定案了(也可能是無法因為太忙了無法常駐?) Iris這個角色的出現和發展迅速的戀情就很不對勁了。

以這樣的邏輯說來,我倒希望這個角色好好鋪陳跟活著啊..........不要再讓Reese陷入痛苦了,再失去在乎的人他真的就要瘋了啊。

 

重點四:妹子都愛我我超強(副標:抱抱抱抱親親親親親親親)

子標題:Reese永遠都有一堆妹倒貼,豔遇滿天飛(Fusco表示:人帥真好 小生羨慕)

106083_wb_0176b  

Screenshot_2015-03-26-22-35-26[1]  

 

Screenshot_2015-03-26-22-38-18[1]

Screenshot_2015-03-26-22-39-13[1]  

這傢伙最擅長的事就是攪亂別人心中的一團春水,再裝無辜。

你忘了一件事:

在你後面 他們很火

POI_0103_Jess7  

JossCarterS2  

c17515374699285759ad30c1e45b80ab  

某人表示:Kill Them All (誤)

2015-03-26-23-58-25_deco[1]  

 

Reese可以過得再爽一點XDDDD

這傢伙真是不缺美女啊(小魯偶表示羨慕)

 

重點五:你有豔遇 我也有

雙主角這集很忙,都有女孩勾勾纏。

Screenshot_2015-03-27-00-18-50[1]  

 我覺得Finch心眼那麼硬的人,除了Grace之外不會去真的愛上其他人。更何況那種愛是濃烈到穿越螢幕都感覺的到

所以Beth應該真的是個工具,或者該說是出自於對於這個女人敢質疑他的好奇和欣賞。

不過要說情場老手和調情把戲,你真的還是跟Reese差太遠啦

 

重點六:Froot線-Finch的執念,Root的真心

好喜歡這集所有的兩人片段。

一 開始Finch主動找Root幫忙時我就很驚喜了,畢竟有些事情Reese是做不到的。

結果找Root幫忙時,她很機靈地問了

Root: Anything  You are not telling me, Harold? (你有甚麼事情瞞著我嗎,Harold?)

Finch : Of course NOT.(無縫接軌) SO  will  you  assist me or not? (當然沒有,你到底要不要幫我?)

各位觀眾,這不就是Harold最擅長的裝傻帶過嗎?

在第16集時Reese問他"你為什麼那麼明白如何弄到大麻?"時這傢伙也是毫無猶疑很凶狠的回答"你到底要不要我放你進去?"來轉移注意力XD

Screenshot_2015-03-27-00-34-52[1]  

Root: You know I will do  anything for you. Anything. 你知道我願意為了你做任何事,任何事。

Screenshot_2015-03-27-00-35-39[1]  

Screenshot_2015-03-27-00-35-44[1]  

這真的是我聽過數一數二誠摯讓人心熱的台詞。

雖然Root看起來永遠高深莫測,永遠像在調戲像在開玩笑,但你知道這麼驕傲這麼聰明的女孩真的是深深戀慕(不是愛,是更深層的情感)著眼前這個男人,甚至願意付出不惜一切的代價保護他。

她的個性可以很冷靜可以很瘋狂,但一旦這個女孩成為你的朋友,你知道你的背後永遠有她。

他們兩個人一邊散步一邊憶當初的片段也非常有趣。

Screenshot_2015-03-27-01-09-26[1]  

Root: Come a long way since our first field trip together.( 距離我們第一次遠足真是彷如隔世)

Finch: When you kidnapped me and killed two people? A bit. (你綁架我又殺了兩個人那次?)

Root: Even then, i was in awe of you. The man who created God.(即使如此,我仍舊敬畏你,創造了上帝的男人)

I never thought....................(我從沒想到...........)

Finch: What? (甚麼?)

Root: That we'd be friends. (我們會成為朋友)

I cannot imagine what the world would be like without you. (我沒辦法想像失去你之後這世界會變成怎麼樣)

That i would be like (也無法想像 我會變成怎樣)

 

這裡真的是大重點 ,其實這一段對話就已經在鋪梗了,Root此詞想必已經接到機娘的命令,正在左右為難,卻仍舊表現得從容不迫。

Screenshot_2015-03-27-01-13-17[1]  

Finch是一個骨子裡非常驕傲也很內斂的人,對於Root這樣如此聰明卻又絕不掩飾的崇拜,他總是表現得不置可否甚至不怎麼在意,我就發現這兩個人的個性其實很像

Root對自己不感興趣的東西其實是不屑一顧,但對真正在乎的東西,那種執念卻又深得可怖。

是啊,當初有誰想到那個瘋瘋癲癲的Root可以在兩季內洗白,還變成大家最愛的主要角色之一?

她的魅力在於不按牌理出牌,總是有狂人般的精神力和偏執感,還有為了朋友不惜笑著兩肋插刀又把自己生死看得很淡這樣的種種一切,從瘋狂反派到常駐主角,從讓人憎恨害怕到現在一集不出現

大家就哀叫著好想念她,這個女孩真的真的,一路走來都讓所有的觀眾無比驚喜。

106083_wb_0094b  

那種靈活的演技和生動的角色詮釋,絲絲入扣的細膩表情,加上完美的優雅身段,一言一語都是精湛。

我們愛你,Amy Acker.  We truly love you. 

 

重點七:Froot線--兩個無比了解對方的人,超越生死的羈絆

Root, Root, Root,Root 

我有多愛這女人,對這集片段和演員的敬意就有多高。

真的很少有這麼滿滿的ROOT,怎麼能不一看再看。

大概是這集兩組對比太強烈的關係吧,Harold跟Root的對話和那種散發出來的無敵氣場,真心流露卻又相互矛盾的複雜感情,真的是無與倫比

相較之下,Ireese這組在那邊喔不不不我知道這樣不行但我情不自禁的感情,氣氛就差得太遠了(嘆)。

 

這要說回他們倆糾纏四季的羈絆。

 

一開始她見到他,是興奮的執著和瘋癲式的佔有,漸漸地變成仰慕,然後變成心疼。

我曾經以為她因為有了Shaw,對Harold的生死已經沒有這麼在意,沒想到Shaw失蹤後,反而讓她對Finch的安危和關懷變本加厲。

106083_wb_0071b  

那樣瞬息萬變的情感我想連她自己都覺得困惑,都覺得挫敗,因為那使得她得違抗視為整個生命的機娘。

(這麼多的心境轉變,這麼糾葛的情境,又怎麼是Iris這樣僅僅做過幾次心理諮商就愛上對方那樣的單戀煩惱比得過的?

她只是要擔心我不想跟病人約會 那樣不專業 Root是要擔心 我心目中視為生命的機娘要眼睜睜看著我生命中唯一敬慕過的男人去送死 光是情感層次就差得太遠太遠)

 

劇組太厲害了,演員太厲害了

兩個能夠看透對方在想甚麼的人,卻要玩諜中諜。

我好喜歡這一幕,好可愛喔

Screenshot_2015-03-27-01-33-42[1]  

Root在聽完Harold的計畫時,露出她一如往常的漂亮笑容說著"That's my Harry." 真的有種甜滋滋又幸福的感覺脹滿心裡。

你知道他們不是情侶,卻又無比親近。可是那樣的對話那樣的熟捻又會讓你產生一種開懷和滿足的感覺,好像他們本該如此。

這種流淌全身的暖意我也說不清是為什麼。

嗯,這是全集我最愛的片段,所有這兩個人的相處模式我都好愛。

"You are a  good friend, Harold. But this  one  I have to do alone." (你是個好朋友,Harold.但這事我只能一個人去做)

Screenshot_2015-03-26-22-41-52[1]  

Harold不笨,甚至又聰明又太過敏感,他從這個動作就敏感的察覺出了甚麼。

接下來,這兩個人的對話讓我全身冒滿了雞皮疙瘩

Screenshot_2015-03-27-01-46-12[1]  

Finch:那個威脅Beth生命的人...........是你嗎? (Root.... The threat to Beth's life............is it you?)

Root: Yes, Harold. I am afraid i am going to kill her.

Screenshot_2015-03-27-01-46-50[1]  

Screenshot_2015-03-27-01-49-16[1]  

重點七:聲東擊西招,每出必勝

這個劇組真厲害,我三不五時就要這樣驚嘆一下,

聲東擊西這招已經用過不只一遍,我還是每次都會上當,這就跟柯南看久了就知道兇手就在你身邊,但青山剛昌老是可以讓你可以猜不到兇手和找不到琴酒一樣賭爛

即使已經有懷疑目標,每次還是都可以很自然流暢的推翻先前的預測,例如誰會想得到這集的perpetrator是Root? 

Finch: So you knew before i told you what my plan was?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的計畫?)

Root: I knew enough. You told me the rest.Only you have the audacity, Harold. (我知道得夠多了,只有你有那樣的膽識,敢從宙斯身邊竊取火種)

Sneaking pass Zeus to steal the fire.

這裡用到了我最愛的希臘羅馬神話梗,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普羅米修斯梗。

普羅米修斯不忍心看到人類忍受痛苦,而跑去奧林帕斯山偷了宙斯的火種,進而被宙斯發現。他把普羅米修斯鎖在高加索山上,每天派一隻老鷹啄食他的肝,讓他痛苦萬分,但這樣的酷刑卻是每天

日以繼夜的持續,因為宙斯施法讓他的肝被吃掉之後又會重新長出來。直到海克力士前來解救他為止,他每天都受著這樣的折磨。

Root這邊是隱喻說Samaritan就是宙斯,而你就是那個普羅米修斯,膽子極大卻一定失敗。

所以她說了:"Inevitably, you will be discovered. "(不可避免的,你一定會被發現)

And Samaritan will murder you.

 於是我終於找到失去Shaw對Harold的打擊有多深。

失去了Shaw,地鐵小組每個人都有哀悼的方式,Reese的傷痛是最直接呈現出來的,大家知道他因為Shaw變得膽怯,變得無法專心致志工作,需要心理治療,PTSD症候群也更加明顯。

Fusco看起來很堅強,卻其實也打擊不輕,Root甚至無法負荷離開團隊。

Finch看起來是往往是最冷靜的,實際上最敏感纖細的也是他。

上一季失去Carter的時候,Root對著他說"她很擔心你,你這些日子來有幾天有睡好?" 我們才知道,原來那種打擊是心靈上那樣的沉重,那種夜不成眠的無形壓力是真的很可怕。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只要一有壓力就會甚麼都吃不下,晚上也睡不好,腦袋總是轉著自己在乎的那件事的那種感覺,我滿常遇到這樣的狀況。

所以我很明白那種輾轉難眠的心情,完全無法訴諸治療,只能靠自己想開。如果想不開,真的一輩子會被困在裡面。

"She's gonna get you killed, Harold. That's why she has to die." (她會害你送命,所以她必須得死)

Screenshot_2015-03-27-02-15-36[1]  

Screenshot_2015-03-27-02-16-37[1]  

Root每次講這樣的話我都覺得好霸氣,那種毫不猶豫為了Harold要殺害一個人的決斷如此強烈,強烈到我都佩服那種無所畏懼的執念,

眼神是那麼堅定,手腳是那麼俐落,卻讓人起滿雞皮疙瘩滿身的氣場真的很大膽。

這段有兩種在乎在發酵-分別是Finch對Shaw的在乎,還有Root對Finch的在乎

我敢說,如果Reese在現場,Finch絕對沒有反對的餘力,因為Reese一定會贊成Root的計畫,但他會想辦法找一個折衷的方式,不過Root說殺,那就只能是殺。

Finch: Please,  you musn't do that, Ms. Groves.

Root: I promise. I will make sure her death is painless.

Finch : please, don't do this. Ms. Groves.

please, please, 我彷彿又看到上一季季末同樣的片段,那個Finch求著Reese和Shaw不要動手的,一聲又一聲的please.

Screenshot_2015-03-27-02-32-13[1]  

這個表情讓我都要哭了,唉。

Finch: Why kill her? whydidn't you just tell me not to see her? (為什麼要殺她?!為什麼不是叫我乾脆別見她?)

Root:  i know you never stop. This plan of yours means too much to you. (我知道你做不到,這個計畫對你來說太重要了)

然後Finch是近乎歇斯底里的崩潰。

Finch: If you do, my program will fail. (如果你殺了她,我的計劃就會失敗)

this could be a real weapon, it's worth of risking my life. (這是真正的武器,值得我用生命去冒險)

我無法分辨這一段是他真的因為要執行這個入侵Sam的計畫才祈求Root不要殺他,或者他只是用這個當作幌子來說服Root不能殺他,他只是不想看到有人犧牲,可能對我來說兩者皆有吧。

也只有他會激動成這樣,那種因為心軟而顫抖的聲線像荊棘一樣一直刺在我的心頭上。

Root: No. You are too important. (不,你太重要了)

Finch: My value to the machine is irrelevant.(我的存在對於機器來說毫無價值!)

這句話讓人好難過。

Finch設計了機器,可是他從來沒有忘記過初衷不是保護自己,而是保護所有人,他不准機器保護他,不准機器成為他一人的武器,甚至連生命權限都秉棄。

或許你覺得自己對這個世界來說誰都不是,但對於他們來說,你的存在只能是不可或缺,傻孩子。

於是Root也爆發了"You are too important to me!!"(你對我重要至極!)

Screenshot_2015-03-27-02-47-33[1]  

那種沉默的震撼像在平靜的海邊走著走著,原本在風平浪靜的踏浪採沙,卻突然被漲潮而洶湧而上的浪捲起狠狠打上臉部,措不及防的驚訝瞬間爆炸開來。

Screenshot_2015-03-27-02-44-00[1]  

Finch也被那種衝擊性的告白震撼住了。

我每一次都被問,你到底推薦這部戲那些地方?

我總是說,在感情經營這塊劇組總是可以不斷的讓我驚喜。

每當我覺得那樣讓人心暖眼眶發熱滿載的愛和夥伴之間的感情已經到了極限,劇組和演員總是有辦法讓角色再進化。

這就是這部戲厲害的地方,每個人都不斷在超越,在成長,在挑戰。那種心脹得滿滿的飽足感總是有辦法支撐我度過每一天的不快,總是。

 我只能說,這段戲是全新的爆發,全新的突破。

 我以為Root和Finch之間的情感已經夠複雜,夠引人入勝,沒想到這集還能再添加一筆豐滿濃烈的傳奇色彩。

 好震撼,心臟跳得好快。

重點八:當機器女孩終於敞開心房,機娘的決斷卻是危害

Root這一季開始要面臨一些巨大且衝擊性的考驗,像是質疑自己一直深愛並奉一切命令為圭臬的機娘的命令,還有她生命中最在乎的兩個人的安危。

Finch曾經對Reese說過,這一路走來,我們都變了很多,但我們在做的事情卻始終如一。

我想Root是那個變最大的人吧。

Root:"I-I thought i could sacrifice anyone. I really did."( 我原本以為我可以犧牲任何人,真的)

Win some, lose some , right? (凡事有得必有失,對吧?)

But it turns out that i can't lose you, Harold. Not you and Shaw. (但最終,我發現我不能失去你,Harold. 你和Shaw都不行)

當你開始變得會害怕,變得不像自己,那就是你開始學會珍惜的證明。也是Root在進步的情感糾結。

我好喜歡這一段,Root終於有這樣細緻溫暖真心流露的一面,那樣字字鐵血的強烈告白。

Screenshot_2015-03-27-03-06-37[1]  

於是Harold瞬間明白了甚麼。

Finch: The machine Didn't tell you to do this. (不是TM叫你去殺Beth的)(無比肯定)

Root:She tells me not do. (她叫我別插手)

Screenshot_2015-03-27-03-08-11[1]  

你可以感覺到Finch瞬間心痛到極點的失落。

如果這真的是一份不求回報的愛,代價是一份生命也未免太過沉重 。

"So you will kill this woman to save my life?"(所以你要殺了這個女人來救我?)

Screenshot_2015-03-27-02-51-39[1]    

於是我洗澡洗一洗突然恍然大悟。

機娘要她不要插手這件事,不就代表機娘要她眼睜睜看著Finch去試(去死)?

機娘果然是Finch一手調教出來的孩子,都這麼狠(汗)。

重點九:S04E11的一段對話果然應證這兩人是造物主和附屬物的關係

這段就跟之前的S04E11相呼應了。編劇真是太強了

Harold跟Shaw曾經說過:"就算是我造了一台有憐憫之心的機器,也別忘記就算是這個"友善的人工智慧也可能和其他的非善類一樣危險。你忘了她曾穰我們去謀殺議員嗎?"

"Even i had succeeded in creating a benevolent machine, never forget that even a so called "friendly" supe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ould be ever bit as dangerous as an 

unfriendly one. "

"Have you forgotten that it asked us to kill the congressman? "

Finch: "What if one day, the friendly A.I, decides to end the world hunger by killing enough people of the planet that there would never again be a shortage of food?"

(如果有一天,這個"友善"的人工智慧決定要殺死地球上足夠的人以終結飢荒呢?)

Root:"your machine will never do that." (Root說"你的機器不會那麼做的")

Finch:"You don't know that, Ms. Groves." (Finch回答:你並不知道,Ms. Groves.)

"To say that  machine is benevolent doesn't make it so, it just makes you blind to the reality.(說機器有憐憫之心不代表她真就是如此,只會讓你搞不清楚現實)

Root: Which is ?(甚麼現實?)

Finch: That our moral system will never be mirrored by theirs because of the very simple reason that they are not human. 

(我們的道德系統永遠無法被他們取代,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不是人類)

 

結果這一集Root就被TM狠狠賞了一個巴掌,應證了Finch這段預言。

她應該是最了解機器想法的人,也應該最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一刻卻也恨自己那個早知道,

而Finch不愧是機娘之父,自己女兒會做出怎麼樣的事情都清清楚楚。

重點十: 驚人之舉

大家看到這裡心跳有跟我一樣漏了好幾拍跳得超快嗎? 

Screenshot_2015-03-27-03-52-12[1]  

"There's no need to kill her if i am already dead." (如果我已經死了,妳就不用殺她了)

Screenshot_2015-03-27-03-58-06[1]  

這一幕是我看P.O.I這麼久以來嚇得最徹徹底底的畫面,另一個是Carter被槍擊的那個畫面,我想這兩個畫面應該一輩子永遠忘不了。

Screenshot_2015-03-27-03-55-55[1]  

Root顯然也被嚇傻了。Harold堅決又讓人措手不及的一瞬間喝下整罐神經毒素

即使重看好幾次我心情依舊很難平靜,媽媽咪啊我真的會被Harold搞瘋啦(滾動)

Screenshot_2015-03-27-04-03-34[1]  

中毒的Harold那種虛弱蒼白極盡痛苦的忍耐和克制不住地顫抖都讓人心疼到不行。

ME那種絲絲入扣的演技將那種神經毒素慢慢侵入身體,霸道的占據每一分意志和即使承受極大痛楚,只剩十一分鐘生命就將終結,卻倔強不看醫生也要用身體上的苦去承受去對抗Root的那種堅毅

呈現得淋漓盡致。

拔掉電話線的倔強

Screenshot_2015-03-27-04-06-32[1]

"I won't go. When they come, i won't go.  " 我不會去的,就算他們來我也不去

Screenshot_2015-03-27-04-06-18[1]  

這段聽著他已經沒甚麼力氣,只剩軟綿綿的顫抖聲線像小孩子鬧脾氣一樣說"我不去,他們不能逼我"  終於讓我有點想哭了。

Root這時候看著Harold的眼神終於有種"這個瘋子"的感覺了,妳總算明白之前大家是怎麼看妳的吧XDDD 

Screenshot_2015-03-27-04-13-44[1]  

妳也有今天啊~(幸災樂禍貌?)

 

重點十一:不是你的錯

這一段重看時有逼出我的眼淚。

原來Harold的在乎和自責是那麼深,原來你們終於打開天窗說亮話是在這麼撕扯人心的場景。

"i will not be responsible for one more friend's death." 

Screenshot_2015-03-27-04-16-46[1]  

Screenshot_2015-03-27-04-18-31[1]

Shaw is not your fault. I asked her to help us that day. I did, Harold! (Shaw的事不是你的錯,我叫她來幫忙的,是我造成的,Harold)

這一段讓人眼眶發紅啊

明明兩個已經傷很重的人,卻在這種身心靈都極度緊繃的情形下,再度逼著說出傷害自己的話。

Root才知道,原來傷得最重的人一直都不只是她。Finch對失去Shaw那種在乎,那種自責,是無形的,卻是無時無刻束縛住他的枷鎖。

對他來說,死亡才能解脫,只要活著,那個傷口永遠會一直痛下去。他說不出口,因為大家都很痛苦,只有在這種被逼到極限的時候,才能看得出Finch這種近乎神經質的纖細和堅持。

Reese會用外力(例如打架買醉)舒緩那種痛苦,但Finch那種心口上的痛苦是不會有解決的辦法,只能繼續帶著它走下去,而我想Root現在終於明白這個道理,和眼前這個人的在乎。

這種對Finch的角色塑造太特別太精緻了,我真的好喜歡,那種有稜有角有血有肉,卻又永遠挖不完這個神秘男人的秘密的感覺,讓我真的得讚嘆編劇和演員。

已經第四季了,這個男人偶爾表現出來的細膩和良善還是讓我驚喜,還是讓我雞皮疙瘩不斷,那卻不是偽善和假裝,而是真實流淌在血液中的,從骨子裡沸騰的性格。

我深深覺得還沒有辦法完全揭露這個男人心裡那段面紗,還有好多故事可以聽,可以看。

Screenshot_2015-03-27-04-20-24[1]

i suppose we are both just trying to save one more time from dying. 

Screenshot_2015-03-27-04-21-05[1]

Screenshot_2015-03-27-04-21-18[1]  

這個劇組太恐怖了,操弄人心和氣氛的技巧高超成這樣,演員的演技和氣場強大成這樣

我原本以為Reese每次中槍我都會心疼個半天,覺得好可憐好辛苦,結果這集被毒素折磨得蒼白冷汗直流因為體力不堪負荷不斷抽蓄的Finch一出來,我整個心疼到怎麼樣都睡不著。

嗚嗚,好想抱著他秀秀

Screenshot_2015-03-27-04-21-36[1]  

和我一樣被嚇瘋快崩潰的Root.

Screenshot_2015-03-27-04-37-50[1]  

 

重點十二: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那是創傷症候群

Screenshot_2015-03-26-22-12-27[1]  

(圖片來源:福茂唱片)

 

最後讓我傻住的結局


Reese: So you are not afraid of me? (所以你不怕我?)

Iris:oh, i am. Very. i have feelings for you, John. (非常怕,我對你有感覺,John) --->這是甚麼帥氣總裁俏秘書的台詞嗎?

Reese: Oh. (這邊皺著眉頭被搞迷糊的樣子好可愛)

Screenshot_2015-03-27-05-01-09[1]    

Iris: which is inappropriate. Wrong, completely unethical. It's so wrong, just like a cop dating a fireman. It's that bad.

 (這是非常不恰當沒有職業道德的,就像警察和消防員約會,真的很糟糕)

 

呃,為什麼警察不能和消防員約會?你的比喻我真的聽不懂

 

Iris: 我一直努力告訴自己............我試過............但每次只要跟你在一起.....

 然後突然" the hell with it"接著親上去

Screenshot_2015-03-27-05-12-16[1]  


嗯,我只能說是舖梗很久的超展開。

我真的不懂,

既然可以營造出Root和Harold那種那麼深那麼濃的感情(而且親愛的那不是愛情),Reese和Iris之間的感情線又怎麼會營造的那麼粗糙呢?劇組是故意要讓觀眾傻眼嗎?

Iris那一吻大概是被逼出來了吧?不過她告白的樣子還滿可愛的(彷彿聞到某種忌妒的火焰在熊熊燃燒的味道了)

Screenshot_2015-03-27-05-13-00[1]  

Iris是否發現金髮妹妹Frankie太過來勢洶洶才心一橫來告白? (不好意思我是Frankie派的噢)

  Screenshot_2015-03-27-05-21-07[1]  

然後本集我最喜歡的招牌笑容就是這個-帶點耐人尋味又情感深長的淺笑,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啦!!

Screenshot_2015-03-27-04-58-49[1]  

結果Iris告白後John還真的給人家狂親回去,一集親三次你是不會膩喔XDDDDD 福利是不是有這麼好啦!

Screenshot_2015-03-27-05-13-00[1]  

 

重點十三:我願意拿我的生命去冒險,這就是我的在乎

比起John和Iris的小情小愛,這邊這兩位用生命在做的事情實在層級太高都要超越喜馬拉雅山了。

 還記得Finch在第四季初的謹慎嗎?當初他連回來幫助別人都要Reese勸著,因為違背不了良心的聲音才決定回來的,即使這樣他還是比誰都謹慎,比誰都小心翼翼。

 這樣的Finch在Shaw消失後就徹底毀去了,那樣執意要失去生命也要執行安裝計畫的Finch,和反而變得小心翼翼的Root,是這集裡最明顯的反差。

 

Root: It's okay if we are not friends anymore.

You being alive is enough.  (就算我們不再是朋友也沒關係,只要你平安就已經足夠)

這真的是我聽過最樸實的卻又最誠摯動人的告白之一。

Screenshot_2015-03-27-05-28-18[1]  

這句話顯現出Root有多麼在乎Finch的安危,還有她那種小心呵護和溫柔的語氣,可是失望透頂的Finch卻做了一件很殘忍的事情。

我想他幾乎是沒有辦法克制那種混砸了失落和難過還有憤怒的情緒。

 "i don't want to see you for a while." 

對於內斂的Finch來說,這種直接的拒絕平常絕對不會出自他口中,可是他已經被身心靈的痛和蜂擁而上的情緒折磨到顯然沒力氣去管了。

 Screenshot_2015-03-27-05-29-41[1]  

Finch清醒之後仍然不放棄那個他即使一度危及生命也要去做的激活裝置,那個機娘為了賭一絲生機而決定犧牲他的賭局。

我覺得機娘一定知道結果不可能會樂觀,她只是選擇不講而已。

 某種程度上第三季第13集Reese對Finch憤怒的指控著"you didn't tell me anything, Finch? Just like your machine, you have all the information. You just won't share it."

很明顯的,這集證實Reese的憤怒其來有自。

就算Finch因為安裝木馬程式因此被發現被殺死了,只要激活裝置能夠成功啟動還是能有一絲絲打敗SAM的希望,機器就不會阻止Finch去做這件事。

我覺得Root從今以後大概無法真正'敞開心胸,像以前一樣對機器的話百依百順了,她真的怕了。

Finch知道Root無比在乎他,知道她是為了保護他,但他就是沒辦法忍耐。

Screenshot_2015-03-27-05-29-46[1]  

怎麼有一種團隊要解散的哀傷感啊............大難即將來襲,不要各自分飛啊

Screenshot_2015-03-27-05-35-00[1]  

這集看完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摑Reese一巴掌的感覺,誰讓你在狀況外還過爽爽啊 (住手)

這篇文章花了我從昨天晚上九點到今天早上五點多的時間,七個小時,真的是要挑戰我熬夜的極限啊........................

 

arrow
arrow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