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最近很多事想和大家分享~~有感人的當然也有有趣的

以下是近期發生的一些小趣事~

 

 

第一則. 到底要點甚麼之真害羞

 

此事發生於某一趟班機上~

叮~~服務鈴響起

 

組員走出去帶著招牌笑容說:"先生你好,請問要甚麼嗎?

"給我來杯cock!!"

"啊???cock?"

"對啊黑黑的那個cock!!快給我來點!"

 

 

 

"先生,您是指.........coke"

"對啦對啦,你知道是甚麼還不趕快送來?"

 

組員默默無言走回去廚房準備.......................

 

大家知道cock是甚麼嗎就是周杰倫先生以前常講的那個一個字的口頭禪囉,不知道的弟弟妹妹去估狗大神或英漢辭典一下

 

 

但是千萬不要把coke和cock搞混啦XDDD

 

 

 第二則.反差真大之可愛萌姊弟

此事發生在我要從澳洲回香港的班機上,因為太有趣所以很難忘記XD

一對夫妻帶著自己的一雙兒女乘坐飛機,爸爸是香港人,媽媽則是漂亮的澳洲人

金髮碧眼搭配上黑髮黑眼的組合很特別,生出的兩個小朋友都很可愛,是一對姐弟~

 

公司規定是兩歲以下的孩童,在乘坐飛機時,如果在起飛降落以及安全帶燈號亮著的時候,一定要繫著安全帶坐在爸媽身上,不然是違反安全規定的~

而兩歲以上的小孩則會有自己的座位和自己的安全帶~

弟弟才剛滿一歲,所以全程坐在爸爸身上,媽媽旁邊則是坐著姊姊,一個超過兩歲的漂亮小女孩,很乖很文靜,全程都自己看自己的電視~

 

而澳洲回香港大約要八小時~

途中弟弟可能因為睏或餓,在所有乘客都睡著時放聲大哭起來,一哭就停不下來

爸爸為了哄睡他就帶他到廚房來和我們玩,這個小孩真是超級可愛,一雙黑濛濛的眼睛大大水汪汪的充滿好奇,頭髮卻又是金色的,真是擄獲在場所有組員

的心,忍不住一直逗弄他玩

 

我一邊笑一邊問爸爸,小朋友叫甚麼名字?

 

爸爸輕輕地笑著說:"叫Sebastian"

 

我立刻回答:"我有一個很愛的演員也叫Sebastian(就是演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的Sebastian Stan)

 

是的就是底下這傢伙----冬兵 Bucky (圖片來自Marvel漫威家)

Captain_America-The_Winter_soldier-poster  

私底下我們都叫他傻巴,因為Bucky和Sebastian都有巴,而這個人又和BC和湯湯一樣有反差萌 總之我就是很喜歡這個演員這樣XDDD

 

我問爸爸:"取名叫Sebastian是因為和我一樣喜歡某個叫賽巴斯汀的演員嗎?還是有甚麼特別的理由?"

 

爸爸神秘的笑笑:"是有喜歡的角色沒錯"

 

我很興奮地問:"是誰是誰?是美國隊長裡面的冬兵嗎?"

 

 

 

爸爸:"是賽巴斯汀~~~那隻螃蟹啦!!!"

 

                                      那隻螃蟹啦!!!!

                                                  那隻螃蟹啦!!!!!!

                                                               那隻螃蟹啦!!!!!!

 

 

(我不會承認我偷用笨版的排版)

 

搞了半天原來叫賽巴斯汀是因為他

 

crab  

 

而不是他↓  (photo from https://twitter.com/Shes_TheMan)

amanda-pre-insane-coincidence  

 

更不是他!!!(圖片來源:漫威)

902185-winter-soldier-010  

 

 

爸爸還一臉無辜:"那隻螃蟹是我的童年回憶兼偶像耶~~~"

 

我:"了解 那請問您女兒的名字呢?弟弟這麼可愛姊姊名字應該也很美吧~~~(期待)"

 

爸爸:"Ariel(一秒).姊姊叫Ariel.就是小美人魚,我和我老婆都很喜歡這部卡通"

 

我當場的臉是這樣 

 

我:"您認真的嗎...................."

 

所以說弟弟是這隻↓↓

sebastian-little-mermaid-photo-450x370-dcp-M23_156c1  

 

姐姐卻是這隻↓↓

The-Little-Mermaid-Diamond-Edition-Blu-Ray-disney-princess-35376977-5000-2833  

 

您真的確保以後不會變成這樣嗎..............

We-Cant-Handle-Our-Ariel-Hair-Jealousy-Sebastian  

 

Walt-Disney-Screencaps-Sebastian-Princess-Ariel-walt-disney-characters-36854980-5760-3240  

 

朋友:"啊不就好在沒取名叫Nemo,不然長大後就離家出走了~"

 

 

 (以上三張圖源及版權來自迪士尼Disney)

 

 

第三則. 想收甚麼就收甚麼

 

通常在起飛前的行前會議時,客艙經理就會指定誰要做PA,這時最菜的通常就要舉手自願,或者是客艙經理指定分數高的一個組員做~

 

所以如果有時候大家聽到組員講"PA",其實就是Public Address(機上廣播)的意思~

 

通常我們在機上的廣播是跟著老總(客艙經理)的廣播走,她用英文一播完我們就會接著用廣東話和國語翻譯她的台詞~

 

以下是我們國語PA的一小段

"手機應保持在關機狀態或調整成飛航模式,直到航機降落後,空服員另行通知您開啟為止~稍後,空服員將會前往收取您的耳機及零錢布施的捐款"

 

從我朋友那邊聽到有一個同事非常非常可愛,因為太緊張了,默默地廣播成

"稍後,空服員將會前往收取您的手機及零錢布施的捐款..........."

 

然後自己還可愛的完全沒發現XD

直到可愛的被同事打趣說"妳收了幾支手機啊?"才發現,實在是讓我大笑太可愛了

 

 

上次某班機我的同事也做了一個很可愛的PA

 

原本我們在旅客一上機後的歡迎台詞應該是"僅代表國泰航空公司及全體機組成員,歡迎您搭乘CX870,寰宇一家航班,前往舊金山..................."

 

結果我的同事太緊張默默廣播成"僅代表國泰航空公司及全體機組成員,歡迎您抵達CX870寰宇一家航班,前往舊金山..........(是要準備降落了嗎XD)"

有時候太緊張大舌頭還會有台灣國語,請大家見諒

 

 

第四則. 玻璃太乾淨很感人但也很驚人

 

這是發生在我的馬尼拉之行的故事......

大家應該知道每次我們上班前都要先打卡簽到,然後進入指定的會議室開行前會議~

因為前不久前公司的行前會議室才剛改裝完成,收到不少客艙經理和姊姊還有同事們的抱怨XDD

 

抱怨的主因主要是原本會議室的空間比較有隱私,窗戶和窗簾是不對外開放,也就是封閉式的,

結果改裝完成後整個窗明几淨,變成大透明落地窗,不管誰經過都看得到全體組員正在裡面開會,讓我每班機的SP(高級事務長)都不只一次在抱怨大家

好像金魚XDDD(她說"我們就像在水裡游來游去的金魚任人觀賞")

 

因為玻璃和落地窗都很亮而且除了門之外都是整片整片全透明的玻璃,又因為維護玻璃的同事們很勤勞在擦亮,於是就在我們開完行前會議準備要走出會

議室拿行李的時候,我因為玻璃太乾淨了覺得根本就沒有東西擋在前面,完全不疑有他直接大步走過去(也就是撞上去)

砰的一聲大家全部都在尖叫尖叫到隔壁會議室的人還跑出來看個究竟到底發生甚麼事XDD

我那趟的客艙經理被嚇翻了,還和我說她會寫報告,希望我的頭和臉沒事XDDD

 

 

第五則:先生小姐你在找甚麼

每次做馬尼拉的班,就一定會碰到有乘客在找"CR"~

每次都會問你"請問CR在哪裡?我要找CR"等等,讓我每次都很好奇

後來問了菲律賓的姐,才知道原來CR=Comfort Room=Toilet 也就是廁所~~是菲律賓人的慣用語,很有趣對吧^^

其實不同國家的口頭禪還有問法和稱呼還真不一樣

 

不過這點還有一件事要提醒大家

公司有兩種不同類型的飛機,一種是波音(Boeing)系列一種是空中巴士(Airbus)系列

空中巴士系列的飛機在飛機的最後面是完全沒有廁所的喔!

其實常常會有乘客睡迷糊,走過來機尾覺得甚麼有開關的地方都是廁所門真的很可愛XD

有一次還有乘客剛睡醒意識矇矓,打開我們掛夾克和衣服的衣櫃門,正準備要解放在裡面,嚇得我的姐大聲大叫XDDD

 

不同稱呼真有趣

像歐洲人喜歡把七喜(7-up)和雪碧(sprite)稱之為Lemonade(檸檬水)

sparkling water通常是指Perrier那樣的氣泡水,而still water則是一般的蒸餾水

scotch就是我們一般人說的威士忌,這些還都是在機上服務後慢慢才得來的一些有趣的資訊

一般人常說的"thank you"到了外國人口裡會巧妙變化成"that would be lovely"或"I appreciate that." 都是很有趣的地方~~

所以其實我們也隨著乘客的用語在成長啊^^

 

這邊是最近幾則發生的趣事,還會再不定期更新~~

 

 

 下面幾則是我在FB有PO過的,看過的朋友可以先左轉(好鄉民啊我XD) 只是想把它彙整做個整理:)

 

故事一:

 

前情提要:

 

通常降落前十五分鐘我們會巡邏客艙幾遍,確定所有乘客都繫好安全帶/收好小桌板/腳踏墊/把較大的放在行李箱或前方地板上還有廁所沒人後,機長會

將安全帶的燈號打亮,這時候為了安全起見,所有乘客都必須要坐好準備降落,也不能上洗手間~

 

降落前約五分鐘,機長會廣播"cabin crew, please be seated for the landing. (組員請回座準備降落),這時我們全部人不管手邊在做甚麼都必須要立

刻停止,馬上回到位置上並繫好安全帶~

 

事情就發生在那位組員已經坐好的這個時刻,有一個白人男子突然想上洗手間,就解開安全帶站了起來,準備經過組員身邊推門進去~

 

想當然爾,在即將要降落並且安全帶的燈號已經亮起的這個時刻,因為安全考量上廁所是一定不行的(因為廁所裡沒有安全帶)~~

 

於是此位組員馬上抬起手阻止他:"Sir, you can not use the toilet right now cause we are preparing for the landing."

 

 

白人男子大概是覺得當著整機的人面前被拒絕面子掛不住,很凶狠的回了一句髒話~

 

男子:『Fuxk you !!"』(凶狠)

組員:『Later, later~~please return to your seat first.』(冷靜)

男子(更生氣):"『Fuxk you !!Fuxk you !!』

組員(冷靜):『Sir, you could fuxk me later, but right now please return to your seat.』

男子:『…………………(默默回座)』

 

(所有乘客哄堂大笑,我聽到也笑翻XDDDDD)

 

故事二:

 

此事是我朋友的親身經歷~~

 

因為印度的班機幾乎都是晚上出發然後凌晨抵達,所以為了讓乘客休息得更好,在用完餐之後就會調整燈光,整個客艙也會陷入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XDDD

這時候要從廚房送東西到機艙內或者經過艙內要非常非常小心,除了有時候會有不穩定氣流外,很多乘客睡一睡會伸出無影腳或者把玩具之類的東西丟在走

道上(有一次還遇過乘客睡在走道上.....差點踩上去嚇翻我@_@)踩到通常都會摔得很慘很慘~

 

 

所以朋友只要走出去都會扶著乘客座位的椅背一邊穩定自己的身體一邊走,就是怕跌倒或者撞到東西~

 

有一次她在摸到椅背的時候覺得觸感怪怪的,怎麼滑滑的又比較好摸~~

 

定睛一看不得了,原來她摸到的是正在睡覺乘客的光頭.........忍著笑又不敢笑的我朋友只好加速逃離以免乘客被嚇醒........................

 

我保持平衡的方式則是無意識的外八腿XDDD

 

 故事三:

 

我們剛進公司受訓的時候,會先分成是從空中巴士Airbus的機型開始受訓、或者是從波音Boeing系列的機型B777(簡稱Triple7)開始受訓。



我們這個梯次是先從空中巴士開始受訓。受訓完後飛兩個多月、再回公司受訓另兩種機型(B777&B747,B747簡稱Jumbo,是我個人最愛飛的機

種,可惜美麗的巨無霸空中皇后明年開始就要慢慢退休了.......)

所以那時候剛訓練完空巴還不能飛波音777的我同學B,有一個月的班表中被安排了兩三天左右的待命班。


她想,只會飛一種機型應該被抓的機會不大吧,就放下的慢慢準備吃的喝的,開心的準備在家開趴體。

殊不知就在這個時刻,接到了公司組員管制中心Crew control的電話,和她說要飛777,請她準備一下。



B:『(遲疑) 呃,對不起,是要我飛777嗎?』


CC:『是的,行前會議時間是x點x分,請盡妳最大的能力趕到公司,謝謝。』


B:『呃,可是我是受訓空中巴士,還不能飛777耶........』

CC:『...............這邊說的是CX777,往雅加達的班機,不是要妳飛波音777。』

B:『(滿臉通紅)哦,好、好的,謝謝。』

之後她跟我們說這件事情,全部同事整個笑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泰航空
    全站熱搜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