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之後,我們繼續來講(超級不正經外加一堆歪題的)英文學習之路

以下經驗僅供參考,切勿完全當真XD

<Amazon的Kindle或者MP4是平常等車的好夥伴>

我自己有買一台kindle paperwhite,裡面放了很多中英文的小說,坐車的時候或在外面無聊的時候多少可以打發一點時間

有kindle的朋友們可以把英文小說放進去,一天看一點一天看一點,不過我要從實招來,我的英文小說大多都是催眠用,看幾頁就會慢慢陷入昏迷最終呼呼大睡的局面。

所以其實當催眠也不錯啊(都你在說)

IMAG5197    

以前高中的時候我會把英文歌或者英文雜誌裡的課文放進MP4,一邊走一邊聽,從英文歌下手其實最快。

有IPAD的朋友也可以考慮放電子書進去,只是Kindle的亮度比較像一般的紙,不傷眼,對我來說看久比較不會疲倦。

我覺得台灣教育普遍重視的是讀寫,相對之下聽和說這方面台灣學生就比較弱,我當初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改進,慢慢來別著急。

 

<喜歡八卦新聞嗎?選擇歐美娛樂雜誌就對了>

噢,忘了跟大家說,我非常喜歡看歐美的娛樂雜誌,例如時人(People)或者Hello!雜誌(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

http://www.people.com/people/

http://www.hellomagazine.com/

IMAG5198  

一開始是起於對歐美明星們生活方式的好奇,因為跟亞洲真的真的差很大,所以那時候就會有事沒事上網看時人的網路文章。

因為比起等待中文翻譯,英文的資料一定是第一手,所以當我想知道明星八卦的時候,就是該加強英文的時候了。

現在每當有機會到美國和歐洲也一定養成到超市抓近期最新幾本的習慣,人都有八卦之心嘛~加上時人雜誌裡面很多單元,也不是只講明星,還有一般的報導單元還有穿搭,看得真的滿開心的。

我一直都有在關注的明星家庭是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德彼特他們家,因為這個家庭真的很有趣,小小聯合國。(三個領養的孩子三個親生的孩子,每個都好可愛

(以下有大偏題,如果不想看請跳過XDDDD)

12  

(source: INF DAILY)

安潔莉娜裘莉曾經說過,他們家一天到晚在過生日,因為生日都分布在不同月份XDDDD

我一開始會想要追這個家庭是因為時人和其他的娛樂雜誌上面拍到一些很有愛的照片震懾了我

例如這張:

  

080512-angie  

2chb9ma    

 這是2007年左右的舊照片了,那時候她還懷著雙胞胎Vivienne和Knox,但是讓養子躺在自己的胸部上面很明顯的好有愛啊

我特別喜歡她的養女Zahara,她對待孩子真的每個都很有情感,這張我也好愛

za2  

這張可以看得出她對養女的愛,抓住她的包怕她走太遠

za  

一開始養女可能沒聽到,她的手一直揮舞著要她過來,這組照片我真的怎麼看都不膩

za1  

za3  

 source:xposurephotos.com

其實我喜歡她教育小孩的方式

Shiloh是個一出生就美翻了的女孩,但是她稍微長大後,媒體們有記憶以來就不愛穿裙子,而是中性打扮。

這是小時候的Shiloh

Shiloh-Jolie-Pitt  

shiloh-jolie-pitt1  

後來大概四五歲開始,Shiloh有自己的想法了,打扮越來越中性,幾乎沒看過她穿任何一次裙子

244  

  

233  

1344288956_shiloh-jolie-pitt  

shiloh-pitt-435  

1371509112_spl563057_005_zahara-jolie-pitt-shiloh-jolie-pitt-467  

在父母的結婚典禮上也是穿西裝,這孩子真的很美(她是坐在最下面白襯衫那一個,另一個比較小的是她弟弟Knox)

wedding   

最近跟家人出席UNBROKEN首映會更是以驚人的美貌震懾全場,打扮又帥又中性又美

shi  

 

我非常喜歡這種教育理念,如果今天是在東方國家,應該早就被長輩罵翻了吧,說不定還會強迫她要穿裙子不准穿褲子,

但這些都是我看雜誌才知道的,原來他們真的完全讓小孩自由發展。

對他們來說,女兒是一個獨立的需要被尊重的個體,以後都是要脫離父母獨立發展的,不如就放手,省得以後還要擔心東擔心西

 我尤其喜歡這兩姊妹哈哈,好可愛

aa  

source: dailymail)

source: Celebrity Baby Scoop

他們家很愛牽手XDDD

123  

而我最愛媽媽和大女兒

za5  

ZA4  

  好,我又大大的偏題了,請叫我偏題王

 

<誠實預告/動畫老實說系列>

這一系列我超愛!!!先放一個超好笑的獅子王

譯者卡勒很好心的翻譯了一系列的作品,以融入台灣人生活的文化和方式來翻譯,讓人覺得親切。

還有zass17大大翻譯的誠實預告系列,比較偏向直接翻譯,然後很認真的在旁邊註明梗的出處和由來,對我來說非常受用,因為裡面有很多非本文化的人不知道的笑點。

 

可以比較一下兩者的差別,再看看自己愛哪一種。

如果想要找原文,就打honest trailer系列,在Youtube上都找得到。

 

<TED>

www.ted.com

TED是一個神奇到不行的網站,非常非常好用,裡面都是名人的演講,題目包羅萬象,五花八門,而且演講都是短短的,一天看個十到十五分鐘就能夠練習很多,還可以選擇中英文字幕,真的

是大力推荐!!!這個網站真的很厲害,資源超豐富的

Screenshot_2015-03-04-22-36-56  

 

 

<CNN互動英語雜誌>

如果要練讀寫和升學專門,台灣學生應該都是用常春藤(IVY LEAGUE)雜誌,但如果專攻聽和說,我強烈推薦CNN互動英語雜誌,這本幫了我非常多忙,而且內文都是擷取CNN主播所播報的新聞,

然後單字和片語都很生活化,內容又不會太艱深晦澀,超級推薦,我都會去網站下載MP4檔案放到手機裡面聽,很方便。

如果要貼近英語系國家的生活,看這本就是很實用

<影集>

我一開始是從喜歡的迪士尼影集開始看。  

例如我高中時很喜歡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系列,孟漢娜(Hannah Montana)系列,還有小查與寇弟(Zack and Cody)系列

其他例如少年魔法師(Wizards of Waverly Place)系列,我愛夏莉(Good Luck Charlie)系列,這幾個系列我都很推也很喜歡,因為主要是播給小學到青少年時期的孩子看的,這些影

集都很好笑加好看,而同樣的,講的英文也不會太難或太快,輕鬆看的同時也從中學到很多  

私心推幾部自己超喜歡的影集:

The Good Wife(傲骨賢妻)

2 broke girls(破產姊妹)

Sherlock(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

 Person Of Interest(疑犯追蹤)

Once Upon A Time (童話小鎮)

 

 

 

<維基百科用英文看>

當大家要用維基百科做搜尋的時候,可以先試著用英文版來瀏覽,不用看很久沒關係,一次看一點一次看一點,看久了就會慢慢習慣(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國外大型盛事轉播>

我很喜歡看國外的頒獎典禮或者大型盛事的轉播,例如奧斯卡頒獎典禮,葛萊美獎,艾美獎,金球獎等等,我覺得多看一些現場直播的節目也很適合練習聽力。

 

當然,如果真的要學英文,多聽英文歌也是很有幫助的

先跟大家分享到這邊,有甚麼不足的想到再寫一篇跟大家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