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standby的時候就是來更新流水帳最好的時間XDDDD

文長圖多,多半都在碎嘴,大家請慎入啊XD

說到2014年的八九月,依舊是處在一個好像經濟艙終於做到有點不那麼慢但仍舊很菜的狀態,也開始體會到世間炎涼和社交的重要(?)

越來越覺得這份工作察言觀色的能力真的要很夠,因為不是每趟都能碰到這麼好的酷,所以很多時候上機之後的相處常常考驗著EQ和IQ的臨場反應,我得說我不是很擅長這個

以下流水帳開始

七月底八月初有一個重頭戲,就是終於可以開始飛美加班。(耶~~~)

其實這一年裡公司許多方針也變了很多,

以前因為我們是先訓練Airbus(空中巴士),而空中巴士A330 & A340這兩種機型在公司的航點裡面最遠最遠只能飛到歐洲,沒辦法飛到美加這麼遠。

 

所以其實我們剛訓練完空中巴士的那兩個月航點最遠就是飛到歐洲,然後澳洲歐洲亞洲一直輪流這樣。

但是受訓完波音777/747就可以開始飛比較遠的美加啦(應該是說全部都可以飛了)所以第一次看到紐約出現在班表上還滿興奮的

現在公司則是都用波音777飛歐洲了(據說是因為這樣如果飛機壞掉或有甚麼狀況,可以直接飛到比較遠的外站去換或者銜接),而近期空中巴士的航點則都留給澳洲和印度還有其他區域性的地方。

 

七月我主要去了兩個地方:紐約和洛杉磯。

不得不說,美加班真的很極端啊~

在公司中有人大愛有人大恨,恨的原因不外乎飛時每每動輒15-17小時,還不包含delay的時間,但相對的飛時和外站零用錢也多,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喜歡,不會放掉的班。

以前還沒飛時覺得滿可怕的,想著居然要在飛機上待上幾乎一整天的時間,但實際飛了之後發現如果同事好,那那班機不只平順暢快,還會希望飛時再久一點。

 

於是八月時第一班的紐約就是震撼教育,on ground delayed兩個多小時,加上飛時16個多小時,整個人真的是待在飛機上近24小時啊~~延誤到真的連我們都要起肖了~

連原本要起飛才有的餐前飲料+花生服務都直接在地面上就發了,客人也還算理性好安撫,不然真的是會全機爆走吧我想XD

幸好因為很興奮睡不太著,那一次的酷也很好,都會給我一堆資訊告訴我可以去哪玩,有甚麼地方可以買東西吃等等的。

這班紐約班的時間很不錯,可以在紐約待三晚,然後第四天的中午才走,所以這次我紮實的休息了滿久的。

 

下機後,我去找了在紐約念研究所的高中最好朋友,她住在長島市,所以跟她約在長島的某個火車站,靠著自己來去搭火車找她。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紐約地鐵這麼龐大複雜貫穿全市的系統(但說實在我覺得日本地鐵的複雜度也可以媲美紐約XD) 所以稍微研究了一下,

但後來發現地鐵系統親民的咧,都不用去問站務員就自己想出來怎麼坐了。

如果要到長島的話需要搭乘另外一個系統叫LIRR(Long Island Rail Road長島鐵路系統) ,和一般的紐約地鐵是不一樣的,是火車的一種,所以票價也比較貴 。

其實標示很詳細,只要順著指示走就好了。

IMAG2549

LIRR一樣有非常清楚的告示牌(又大又漂亮,還有顏色區分),一樣是認自己要搭乘的那條線的終點站就好 。

IMAG2551

車站上方也有告示排,還挺貼心的

IMAG2552

IMAG2554  

我得說裡面真的是別有洞天,又乾淨人又少,座位舒適,有附設的廁所,還沒有奇怪的味道(有時候搭紐約地鐵真的會聞到類似垃圾發酸的味道)

IMAG2557

IMAG2559

車票的長相類似這樣,但因為我是買來回票,所以驗票方式還滿複雜的,總之就放在驗票區就好(應該只有站務員自己看得懂)。

IMAG2562  

這樣一趟大約8元美金,比起紐約地鐵坐一次2.5美金貴一些,但以舒適度來說是值得的。

這天是7月底,陽光超舒服的,天氣也不冷不熱,還滿喜歡這種室外火車站的感覺。

對了,我抵達的這一站沒有設置出口入口,也不用刷卡,一下車就是路邊了,所以我猜這邊也是考驗著大家的誠實,因為車掌也不是每站都驗票,應該也有滿多人會搭順風車的。

IMAG2571

IMAG2567  

紐約這麼大的城市有一個好處,就是市區和郊區分得很清楚。

上一秒還在市區人聲鼎沸的第五大道,下一刻搭上火車坐著四十分鐘,一下車就彷彿來到郊區小樂園,悠閒得不得了。

如果你想在紐約到處走走看看,建議可以買一張火車票漫無目的的坐上車,然後在某一站隨機下車,真的可以到別有洞天的地方喔。

 

我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補習班每次星期日都要上輔導課,拿數學講義和考卷到補習班去寫然後問問題接著訂正答案釐清觀念,往往都要耗掉一整個下午。

有時候太恨數學了就會翹掉輔導課(小朋友不要學),坐上捷運列車,思緒一路跟著行駛到淡水再坐著原線回家,然後沿途一直讓腦袋放空放空放空茫然茫然茫然。

可惜的是,台北實在沒有紐約那麼大,坐到淡水最遠也不過花費一小時,完全沒有散心或者來到不同城市的感覺,要是生在紐約我想我應該坐上火車再回家就是兩天後了吧

等到朋友後,我們來這裡吃傳統的美式BUFFALO WINGS,裏頭有千奇百怪的醬料口味,蜂蜜芥末,BBQ,藍起司..........等各式各樣的醬料,不愧是發源地美國XDDD

這裡有一個很有趣的小插曲。

服務生端上雞翅後,朋友吃了半盤才跟我說:"我覺得肉怪怪的,跟以前的口感不同,也比較柴。"

我:"可是我覺得很好吃耶,肉也有熟啊。"

朋友:"不管,我要跟他們反應,請他們再炸一盤新的來。"

我(大驚):"啊捏甘厚?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們在找麻煩啊?"

朋友:"放心啦,這裡只要不滿意就可以退換貨,以前就是這樣了。"

於是我就看著朋友把服務生請來,和她說明肉質的問題,服務生非常嚴肅的點頭,把舊的盤子收走(裡面還有一半以上的雞翅都沒動),然後承諾會端一盤全新的來。

我聽完整個大驚失色,原來真的可以不分理由全退XDDDD

朋友:"不然你以為為什麼COSTCO常有人買了西瓜,整個吃完以後跑去退貨說不甜,COSTCO還給他們退貨?這就是美式作風啊,顧客為上。"

之後服務生還真的端了一盤全新現炸的雞翅過來,還很認真的問我朋友,這一盤吃起來口味還好嗎?一直到確認我朋友點頭及口味OK她才離去。

這次我還真的見識到了美國顧客和亞洲顧客權益的不同之處XD

IMAG2576

IMAG2580

IMAG2584  

這間其實是很美式的酒吧,裡面也是大小螢幕五花八門,默默播映著各式各樣的運動項目直播,朋友說他們在世足或者NBA甚至MLB轉播都會跑過來這邊看。

 IMAG2587  

吃飽之後,開始坐著朋友的車到處晃,其中最喜歡的光景其實是寧靜的街道,有一種時間凍結的感覺。

IMAG2588

對我來說,這些場景真的是只會出現在美國電影或影集裡,因為台灣都市中其實很少能夠看到這樣寬闊的住家環境的,真的有院子有籃球場有車庫,還栩栩如生的真的不多。

雖然說這樣的環境幾乎是夢寐以求,但我個人還是無法離開都市的方便性而生活只能當作是一座座夢裡的桃花源了XD

IMAG2593  

嗯 這樣的房子通常會配上這樣的電影場景...............

某天,男主角在早上慢跑,跑啊跑跑啊跑,突然經過一棟房子,他想著,這不就是我上次見到那個瘋女人(你們知道的,完美的愛情故事一開始男女主角一定要互看不爽的啊)的家?

於是他偷偷瞄了瞄,心想:那個又怪又瘋的女人怎麼還沒出來?(其實內心有一點期待)

結果這時青春洋溢可愛動人的古怪女主角突然一個箭步出現在他面前,一臉不屑的說:"幹嘛偷偷觀察我家?!"嚇得他往後一跳,就要不甘示弱地回嘴....

恩,諸如此類的愛情喜劇的劇情(承認我編不下去比較快XD)

好啦,這部是Silver Linings Playbook,超好看的,而我看到這些房子第一個就想到這部片的這個場景XD

 IMAG2598

第二天還沒開始,我們就跑去吃泰國綠咖哩,沒有辦法,在美國光是吃一天炸雞薯條雞翅披薩漢堡就超~~級膩,一定要吃亞洲食物來解饞加解膩

紐約這麼大的好處就是亞洲式餐館非常多,而且分量很大(應該是要配合西方人的份量和SIZE,一餐大約都是8塊美金起跳,這其實是很正常的喔

IMAG2610

IMAG2613  
朋友念的大學是Hofstra大學,裡面有一棟是圖書館兼遼望台,可以在樓頂眺望長島市的景觀,環境也很清幽,想暫時逃避一下現實的話很推薦。

IMAG2624  

IMAG2621  

說實在的,去了三次紐約,都還沒有去看心心念念的百老匯秀,下一次一定要去成啊(握拳)

第一次去紐約的經驗其實都是跟著好朋友吃吃喝喝走走逛逛,沒甚麼觀光的行程,就是吃飽睡睡飽吃,聊心事和近況,可是和好朋友在一起真的就很開心

其實我跟她在台灣的家的距離只有十分鐘,但我們從大學之後就沒甚麼機會見面,想當年每天高中放學都一起坐捷運回家,誰又會想到多年後我們居然能在紐約見面,人生啊

八月的下一個美國班是洛杉磯,這個班也是我第二個北美班,然後一樣在地面上又delayed了一個多小時XDDDD 我覺得這兩次抵累到乘客沒瘋我也要瘋了啊~

導致我最後覺得美國班就是無止盡的底類底類底類可能八月真的也是大家暑假出遊的尖峰時間吧,一直致歉延誤乘客行程的同時我們也很不好意思.........

但我滿喜歡這個飯店的,睡得很好(其實飯店的床也是我換班考慮的點之一XD)。

然後這個班我印象深刻到現在是因為酷實在太好,好到已經過了快一年我還記得那班機的姊和台灣同事的名字,就知道我多愛這群人了XD

大家相約一起逛mall一起吃飯,好像一家人出遊的和諧,這時候就會覺得好酷的層級一旦發威,果然讓人生處處都無限美好。

而且我galley的香港姊Carey真的是貌美如花個性幽默,可愛到讓從不好意思跟酷要合照的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跟她合照,實在好愛她喔

IMAG2841  

重點是加州的天氣真的好好喔,明明是八月盛夏太陽超大,吹過來的風卻超涼,一點熱的感覺都沒有,好像台灣的冬天出太陽的那種涼爽。

超級幸福的,大家避暑真的去加州就對啦~~~

飯店裡有星巴巴,買了一杯草莓口味的星冰樂(台灣有這個口味嗎?)後來才發現外面超涼爽,後悔也來不及。

IMAG2859

看看那萬里無雲一碧如洗的天空,和羅馬那樣才六月天空就一片雲都沒有及快三十度的高溫相比,這裡簡直超宜人!

IMAG2874

IMAG2875  

IMAG2885  

我有觀察到外國人真的普遍都不擦防曬,他們喜歡讓皮膚呼吸的感覺,所以每次有亞洲人在撐傘躲太陽的時候外國人走過去都會露出非常不可思議的表情,就像是在說太陽這麼大,這麼舒服,

你幹嘛要躲要撐傘?XD 

我們搭著旅館的接駁車去了South Bay Galleria Mall悠閒愜意的吃飯逛街。

其實還有其他的同事搭了幾小時的車直接衝去加州環球影城玩,但姐姐年紀大了想多睡一點覺,所以想等有假期的時候再去好好玩XD

這也是為什麼每次我的遊記都好像沒有很遠或非常經典的景點,反而都是隨手拍拍走走,因為對我來說在外站要以休息和吃飽為主,與床和美食相親相愛才是重點啊!!!

接著,我好喜歡MALL附近的韓式豆腐鍋,韓國美食真的超棒的 

喜歡韓國料理喜歡到有考慮下次有三天假就要自己衝首爾吃地道部隊鍋,但我目前只會講石鍋拌飯的韓文,這樣的程度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IMAG2860

一上鍋就覺得顏色好美,食指大動。

IMAG2864  

LA的消費我覺得比紐約略高(當然是普遍來說),但一餐也大約都是10元美金起跳。

IMAG2889

接著呢,回程時我們因為班機延誤又底累了(登愣!)

進公司以來碰過的底類次數裡面,真的是數不清有多少次都給了美國班和台北班(想想桃機那永遠修不完的跑道XD)

所以LAX的地勤人員開了coupon給我們買食物和飲料,於是我又得到了一杯星巴克星冰樂,冰沙果然是我的最愛。

IMAG2891  

接著,八月底的時候公司很熱鬧,因為SKYTRAX的這個獎項,全公司上下都充滿了大肆歡慶的狂歡感。

IMAG2932

IMAG2946  

IMAG2950

IMAG2953  

在這種熱鬧的氣氛下,一眨眼就來到了九月,這是我進公司以來第一次飛雪梨,無比難忘。

難忘的是無敵耐斯的老總和無敵奇葩的姊。

姊從頭到尾就一直罵我跟夥伴(因為澳洲班用A33G,所以是兩人共用一台餐車)太笨,笨手笨腳,連飲料都不知道要帶甚麼(一般來說我們餐車上面的飲料是帶一大瓶正常的可口可樂和小瓶罐裝

的零卡可口可樂,那天剛好比較多人要零卡的可樂,姊就罵我們怎麼不多帶一點,其實我隨時都準備要回galley去拿啊) 最經典的還是她在全機艙的客人面前罵我們速度很慢,還說我們很新請乘客

多見諒,連隔壁走道的同事都看不下去,說這樣也太過分了 。

可能不知道哪一幕剛好被下來巡機艙的老總發現了,她完全一句話都沒說就默默地開始幫我們補餐,送需要的水和飲料,還幫我一起做收餐盤的動作,就算我不慎因為過度緊張打翻餐盤她也是笑

笑的點一下我的頭,叫我慢慢做不要急,當下感動到真的都要噴淚了。

之後老總就一直待在後面經濟艙的galley裡面觀察姊,而姊也因此沒有辦法再使出她偉大的碎嘴功XD

後來回到香港大家鳥獸散後,老總追上我和夥伴,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說這樣的阿姊不正常,要我們不要往心裡去,繼續加油就好,還附帶上鼓勵的微笑。

我一直都忘不了這位老總的名字叫Sunta,多希望能夠再跟這麼美好的她飛一次

澳洲班我一直覺得是公司裡面最辛苦的航班之一,因為飛時不短不長,有兩個正餐要供應,加上無止盡的酒精飲料訂單,還有永遠每次都全滿的乘客們,加起來真的是做到神經有時候都會放空XD

 

總之,先說說到雪梨以後吧。

一坐車出機場就看到沿途好多好多Qantas的飛機,幾乎整個雪梨機場都是他們家的大本營(有點像在杜拜看阿酋的停機棚那種感覺)

IMAG2981

雪梨的飯店就在Darling Harbour附近,所以我們中午吃個飯,散步到晚上後,被震懾人心的夜景給溫暖了。

 

先來一下大長今(店名)的小菜,有些很好吃有些就普通XD

IMAG2993

海鮮煎餅算道地也好吃,可是沒有讓人特別驚艷的感覺。

IMAG2996

嘿嘿,每次都必吃的豆腐鍋,我愛豆腐鍋豆腐鍋豆腐鍋

IMAG2994  

Darling Harbour的晚上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漂亮,好像一個湖水映照出來的朦朧的夢境。

IMAG3015  

雖然雪梨觀光很發達,但可以感覺得出來這邊生活的人們很愛這樣的自然環境,也很願意去維護和愛護這個天賜的美景

IMAG3018

IMAG3004  

其實我到外站最喜歡做的事情不是去觀光,是到處走走,感受一下這個城市居民的食衣住行和生活方式,去融入去體會,然後透過冒險恣意的寫出屬於自己的章節。

其中又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逛超市啦,逛一間超市可以很明顯的知道這個國家人民的生活習性和型態,是最好了解一個地方最佳的場所,所以我每次對這件活動都樂此不疲

雪梨之後,拿到了黃金班法蘭克福。

法蘭克福之所以是傳說中的黃金班,是因為非常難被roster到(除非是用超好班去換),幾乎是一年或兩年才會有機會被排到一次,所以大家下機後都買瘋了。

清晨的法蘭克福機場,這時候天色才濛濛亮,還有點灰意。

IMAG3048

旅館是位於萊茵河畔的Hyatt,我非常喜歡瀏覽這樣看過去的設計感,好美好時尚又帶著古典風,同時覺得這家飯店的外觀和景色是所有外站裡最棒的。

IMAG3050  

裏頭設計有種流暢感,光線充足並採光良好,天花板也很清澈。

IMAG3054

IMAG3060  

IMAG3066

外頭天氣秋高氣爽,太陽閃耀光芒卻不刺眼,就是沿著萊茵河畔散步的好時機

德國的風景真得都像從畫裡面映出來似的,美得好不真實啊。

IMAG3292  

我覺得德國建築有一個特點,就是每一棟都好精緻,裝潢得好漂亮

IMAG3076

每次都自己覺得身在城堡,有綜合羅馬式和哥德式建築的美感啊

IMAG3079

旅館附近的小城鎮,這裡其實別有洞天,走一走就會走到市區和熱鬧的市集還有許多超商。

IMAG3090  

好像巴伐利亞的小鎮的感覺,迷你版的糖果屋?

到外站之後,我喜歡拍攝一些日常生活的鏡頭,像是賣香腸,熱狗和肉類的小販還有商店的樣貌,讓我覺得更加貼近他們的生活。

但是其實有些店家是不喜歡別人拍照的(尤其西方人沒有吃甚麼或者去哪裡都一定要打卡拍照的習慣,所以最好先問一下比較好喔^^)

IMAG3098

IMAG3106

IMAG3110  

從這些小畫面,其實大家不難發現德國的一切就是傳統和踏實融合而成的美感。

德國人奉公守法,用的物品可以很細緻也可以很實用,街道很乾淨,治安很好。

IMAG3121

這家店是大家說必吃的一家賣香腸熱狗還有其他肉類製品的店,但我個人覺得就是有調味過煙燻的熱狗這樣,中規中矩的口味。

IMAG3119  

IMAG3118

路邊許多麵包店都會像這樣子擺著讓人食指大動的麵包,看得我超想吃

IMAG3114

接著要推薦這家世界聞名的小熊軟糖店,真的是不論是哪家的組員都會跑去這裡買,裡面還有免費的無止盡的試吃,店員也非常的客氣,真的很喜歡這家店。

IMAG3130

IMAG3135

這就是超可愛的試吃罐,不過不能自己伸手去拿,要和店員說請她夾給你喔:)))

IMAG3136

架上的軟糖真的是琳瑯滿目,而且每個都好好吃,我失控買了桃子和蜂蜜口味的一大包,超讚的

IMAG3139

IMAG3148

IMAG3157  

當天晚餐吃的是半山坡上的小酒館

IMAG3228

說到德國人的驕傲,一定是他們自己釀的啤酒,看看這麼高的啤酒柱(重點是還真的被我們喝完了!!!)

IMAG3236

小酒館本身有種令人懷念的氛圍

IMAG3250

主菜當然是大家一起吃的,烤得脆脆的豬腳和不同口味的香腸,吃到最後真的很膩,難怪需要附酸菜跟沙拉XD

IMAG3254

可愛的機長點了一排啤酒給大家,要我們全部喝完才能走。

德國啤酒口感真的很醇厚,溫順,後勁也很柔和,真的非常好喝(還有純麥釀造的啤酒,一樣好喝順口!)

IMAG3261  

吃到超級想念一開始的沙拉盤

IMAG3252

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們先到飯店餐廳點了熱巧克力來喝,超特別的,飯店先給你一杯牛奶,然後再讓你加旁邊的巧克力豆下去做成黑巧克力牛奶,整個味道簡直是媽媽的懷抱那種無敵的甜美厚實

(不要亂做比喻好嗎)

IMAG3277

這一家是賣皮革首飾的,但門口這隻狗狗真的超可愛,路過的人一定要合照一下的

IMAG3330

接下來想推薦一家叫PEPE的義大利麵店,不僅有多種選擇還可以量身打造你要的義大利麵種類,配料和醬汁,是不是很棒

IMAG3333

而且看起來美味,吃起來更美味,現煮的鮮嫩和配料的點綴還有麵條的Q彈,讓我們吃到差點沒有舔盤子(好髒)

既然選擇了出門,就想多嘗試點當地的食物,這是我滿喜歡做的事。

IMAG3339  

回程的路上,舒適涼爽的天氣讓我們又嗨翻了,真的是像另一個世界一樣的感覺,

天空丄那樣澄淨的雲我從來只有在圖畫書上看過,這次親眼看那種印象之深刻,應該會烙印在心上很久。

IMAG3340

當天色漸漸暗下來的那一刻,其實這個城市又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飄渺虛無

IMAG3363

總覺得這樣的飯店很浪漫好像燭光晚餐的河畔約會

IMAG3369

IMAG3378  

不管外站的風景多美多好,人都是要回到那個屬於自己的家的。

我喜歡一個人,喜歡到處走走看看,但我也懷念那個有人在等我的地方。

希望你們不管身在何處,都能夠找到那樣一個有人會亮著一盞燈,不眠不休等著你回家的那扇門,願你們找到再別無所求的滿滿幸福。

我們下篇見啦

 

arrow
arrow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