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線四個月來,發現我非常喜歡這份工作,一是自由度高,二是隱私度高

何謂自由度高?

上線後的妝髮不再像訓練學校那樣每天要大紅唇藍綠眼影,就算用bling bling的眼影膏打底化個大濃妝或超淡妝,只要口紅顏色夠紅整體妝容看起來夠精神就好,到旅館後一人一間房,不想交流的就跑進旅館lock &seal,想出去逛逛就相約一起出去走走,生活方式超自由,不去就say no也沒有任何壓力~

隱私度高是到旅館之後大家往往就鳥獸散,機艙裡好的不好的事情通通丟掉,完全的放鬆,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骨子裡可能原本就有比較冷漠和開朗的因子,一遇到不那麼合得來的crew就會把自己鎖起來,或者一個人出去探索,遇到合得來的crew就一起吃吃玩玩,完全放鬆再回飯店好好睡覺~

基本上公司的給假和給外站津貼都很大方,往往可能連續三四天上班已經累翻的時候,後面就會有五天連休讓你好好養肝兼休息XDDD

 

當然上線這麼久,機靈和敏銳是一定要的,每次合作的阿哥阿姊都是不同人,所以每次工作都要去適應去習慣另一個阿哥阿姊的作風,是目前為止我最需要調適的地方和心情

 

其實這幾個月,有碰到兩三次會比較挑軟柿子(新人)吃的purser,被其他crew戲稱"極品"的阿姊,還有公主病的阿姊,態度很差的阿哥,其實都碰到了.....................

只能說,自己的心情真的不要受影響是最重要的(當然當下要竭力克制.............),除了一邊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改進,還要道歉並且態度放好,但之後其他crew的安慰都會讓我很窩心~

 

上次碰到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客艙經理,因為我們galley的阿姐太過刁鑽,所以她為了幫我們觀察阿姐,幾乎是後半程都待在後面的galley(客艙經理的區域是最前面,我們的區域在最後面),不僅幫我在送餐時repanish(補充飲料和餐盤),幫我們做特別的飲料(組員間稱做special drink),甚至還幫我們收餐!!!!其實客艙經理是完全不需要這樣幫我們的,因為她主要的工作區域是招呼頭等艙和商務艙的客人,其實只要把這些客人招呼好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自己下來幫經濟艙做服務,但她人真的好到不行,幫我們收餐時我真的心都融化了!因為那一趟我有幾乎20個special drink要回galley做,真的忙不過來,阿姊又是不會repanish的類型,所以這麼體貼的客艙經理真的難能可貴!

特別是她在下機後還和我們說:"我知道你們辛苦了,這樣的工作方式和阿姊都不是常態,你們不要往心裏去,加油!"真的讓人心好暖噢!!!

然後,其實願意對你微笑的乘客真的很多,加上之前做服務業知道自己在面對沒有那麼友善的客人時要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所以我每次只要一進到機艙,就練就微笑不滅之身!絕對不把在galley發生的鳥事帶到乘客身上!

希望我能練就更高技能的功夫,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