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自首,去年十月中面試完到現在我一直在拖欠這篇的稿..............請容我鞠躬說一聲對不起XDDDD

那麼請讓我開始正文,接續 2013 CX 空服面試:Part Four (Role Play+英文測驗) 這篇,來和大家分享一下Final interview的前篇~

因為文章有點長我會分成上中下三篇,這篇是說Final interview的事前準備,下兩篇會說final interview到體檢預約還有煎熬的等待XDD

 

首先當你通過第四關的團體role play時,也恭喜你可以進到最後一關一對一面試!

考官會用一張黃色小卡跟你約一對一面試的時間,然後我預約到的場次一樣是最早的,當天早上八點多的場次(對我來說場次越早越好,代表考官還沒有那麼累,也越有機會^^)

final interview一樣是分三天考試,拿到參加決選的黃色小卡時會發現上面要準備的東西非常多:

1.男生要有兵役退役證明

2.要有畢業證書學歷證明

3.推薦信(這裡可以交學校教授或者前任/現任雇主的推薦信)--->非常非常重要!因為從通過第四關到參加final一對一面試只有大約三四天的時間,不提早準備會很趕甚至來不及喔~

推薦信方面,我絕對建議填寫英文~~因為國泰因為不同國籍的工作成員的關係,官方語言是英文,面試也是用英文,所以用英文準沒錯妥妥的~

如果雇主不想寫那麼長的英文,建議可以先自己擬稿再請雇主過目簽名!

推薦信在外商面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可以藉由別人的推薦證明此位應試者的工作氛圍態度甚至個人價值,所以請各位務必要好好的準備喔:)雖然不輕鬆但是如果能夠進到最後一關是很厲害的

,懷著這樣的心態開心的準備吧:)

4.戶籍謄本(強烈建議申請英文版~)雖然我因為時間來不及是交中文版,但同上述原因我覺得英文版會更方便作業~申請英文版戶籍謄本最快也需要三到四天,一樣強烈建議先申請起來~

注意,戶籍謄本不等於戶口名簿喔所以請不要交戶口名簿,是不收的還會需要補交^^

5.護照及台灣身分證---->在CX的面試和工作場所護照是最重要的證件,請面試都要隨身攜帶喔~~~

 

然後私心提醒護照尺寸的大頭貼照可以列印多張一些放到面試包裡,常常有時候突然要用到^^

 

然後黃色小卡上面寫的是以上漏一樣都不行,所以請大家盡量提早準備:))

以上大概是要準備的一些證件,因為快一年了所以有點模糊不好意思XDDD

 

事前準備大約也是這樣:

1.練習放鬆不要緊張(之前工作的經驗現在就用上了,服務業接觸客人比較不會怕)

2.多練英文口說和聽力,對我來說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每天看CNN和影集,自己假想自己在跟最喜歡的歐美明星聊天或者訪問他,就能夠關在房間也可以成功的自我對話XDDD

3.自我介紹我覺得可以準備一個比較特別的版本,外商他們比較注重獨特性,個人性和活潑的氛圍,一般不有趣的自我介紹很難吸引考官

我沒有被問到自我介紹,但我朋友有~我真的覺得"獨特"是最會讓人有印象的力量!

 

以下是我朋友的自我介紹,我覺得非常有趣:

考官:"請介紹一下你自己

朋友:我的名字叫Jane,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珍奧斯汀~她是我最喜歡的作者,同時這也是我的大學恩師送給我的名字~

她在和我相處了一個學期後有一天把我叫過去,和我說:

"孩子,我把Jane這個名字送給妳,她是我在傲慢與偏見裡最愛的角色,希望妳能珍惜並且保持這樣的個性和看了讓人就好有活力的笑容,謝謝妳給我美好的一學期~"

我之前在一個非常漂亮和有趣的展館工作,對我來說和客人相處就是每天最開心的事情~

我記得有一次一個媽媽帶著小孩來參觀我們的展館,因為天氣太熱所以小孩不斷的在哭,我覺得他們很辛苦就拿出手邊的小風扇和不斷的潑水,然後拿出小糖果給那個弟弟吃然後做很醜的臉來

逗他,原本在哭的他看到我的臉就笑了,媽媽也開心地對著我說"妳真的好熱心又好親切"讓我非常高興~

而我最喜歡服務業的地方就是因為我覺得最動人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覺得空服員這份工作很棒,既可以和不同文化的人接觸成長,又能學習獨立和在不同環境下處理不同狀況及適應不同的

國籍相處模式,也更有挑戰性,是一個非常有趣卻又讓人不斷成長的工作......................"

大概是這樣的片段,非常不同的自我介紹吧?我的自我介紹準備也是朝差不多的獨特性發展~讓考官在不同描寫中輕易理解你的性格,妳處理事情的方法和妳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

我覺得舉例是很棒的一個方式,我自己也是用舉例讓考官明白我可以處理狀況和適任的程度,這是很隱約透漏卻又很細膩的小細節^^

 

要讓考官明白你真的真的知道空服員這個工作的真諦,而不是只想環遊世界--->這很重要喔:)

我則是記得我最終面試時講了一個很長的故事,而全程從來不笑的考官居然聽完微微的笑了,下一篇和大家分享~

 

4.笑容絕對是最大的武器,目前我上線到現在,會被稱讚也就對客人笑得很開懷很甜這件事XDDDD

拜託平常不笑的朋友們趕快對著鏡子練習對考官放電!

 

總之Final interview那天我一樣是興奮到整晚睡不著,等待我下一篇分享當天心情吧:))

 

打完都凌晨快三點了,收工先睡了我們下一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